新闻动态

学院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 : 2019-10-18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8日,学院建院10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彭斐章、马费成,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主持。

上午9点半,倒计时一周年座谈会在205会议室召开。

undefined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付兴荣首先向两位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委员会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在突出学术、彰显特色、隆重简朴、注重内涵总体工作方针下,已组织全院精干力量,分宣传展示、学术活动等5个大组,16个小组,各工作组职责任务明确、制定细化实施方案,目前已按照原定进度安排稳步推进,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随后,两位先生先后发表寄语。他们共同肯定了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认为从昙华林的文华图书馆专科学校,到珞珈山麓的“信息管理学院”,经历百年的薪火相传,几代人拼搏奋进,学院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举办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是全体信管人回顾历史、鉴往知来的重要契机,是凝聚人心、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是聚力发展、扬帆远航的重要机遇。彭斐章先生表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和传承学院在“文华图专”时期以来积淀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马费成先生提出了要重视40、70、100年这三个历史关键点,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学院的飞速发展时期,希望能够在今后一年的筹备工作中能充分考虑到这一时期的重要性。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午10点半,与会人员移步学院大厅参加启动仪式。党委书记付兴荣宣布学院建院100周年一周年正式开始倒计时。随后,两位先生手触大屏幕启动倒计时系统。最后,在场师生合影,庆祝倒计时仪式顺利结束。

undefined

百年积淀,再启华章,学院将坚持以学术为重,把系列活动与学院“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鼓舞和激励全院教职工勤奋工作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此外,学院建院100周年网站及公众号将正式上线推广,希望广大师生及院友广泛关注!

网站网址:sim100.whu.edu.cn

公众号二维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