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你好!图书馆学专业7901班--图书馆学专业79级校友返院共叙母院情

更新时间 : 2019-11-28  点击次数:

11月下旬的第一个周末,图书馆学专业7901班四十余位同学不远千里从五湖四海赶回来,经历了三十六年风浪中的打拼,如今又重回他们萌芽的土壤、心灵的故里,共同回忆他们与母院的青春故事。

24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氛围,这一天,阔别三十六年的79级四十余名游子重回母院,与当年的恩师一起共叙浓浓师生情。

5299

教室里刻苦学习切磋学问的身影、宿舍里冬天和室友一起挤过的温暖被窝、东湖边春游时喜庆的青春脸庞……一张张滚动播放的老照片,一篇篇当年写下的质朴日记,带领校友们重温1979,重回青葱稚嫩的大学时光。

院长方卿对79级校友的归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满怀深情地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大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长期以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所做的贡献。“你们是母院的名片,你们的成功就是母院最大的成功,你们的荣耀就是母院最大的荣耀,母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你们建功立业,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2F46

一声满怀深情的“感谢恩师”,79级院友、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倡议全班同学集体向在座的老师们深深地鞠躬致谢。岁月酿酒,甘醇入味。他说,作为国家改革开放后第一届入学的学子,能够就读武汉大学,学习图书馆学专业,是我们一辈子的荣耀。四十年过去了,7901班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对知识、事业的孜孜追求,我们要感谢那个时代,更要感谢恩师们对我们的无私教诲,这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49DB

虽然时隔多年,老师们仍然能够准确地叫出每一个同学的名字和特点,这是一场师生共同的青春回忆。“7901班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建设者和见证者,这40年,你们与改革开放同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秀成绩,成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佼佼者,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仍然不要忘记坚持读书”“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健康”……一段段歌唱、一声声祝愿、一句句叮咛,彭斐章、邓铭康、谢灼华、王秀兰、沈继武、郭星寿、詹德优、周绍萍、俞君立、曾秀华、杨建荣等当年的授业恩师或用歌声,或用话语,纷纷深情寄语大家。

6047

6C4D

“山高水长宜芳华,东湖水魄起歌声”。在恩师的见证下,7901班全体同学在学院大楼门前勒石“7901•脉”,并植下象征感恩的红枫树,以表达对母校、学院、恩师、时代、岁月感恩的心声。

7923

1979年我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那一代莘莘学子学子踏着新时代的旋律走进珞珈山,怀揣着满腔热情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刻苦求学,扬帆远航。武汉大学成就了他们事业的辉煌,他们以骄人的业绩回馈了母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