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华赋”纪念石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 : 2020-10-18  点击次数:

10月17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100周年暨图书情报与数据科学学科发展论坛举办期间,“文华赋”纪念石揭幕仪式在信息管理学院西南侧树林隆重举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彭斐章先生和夫人邓铭康女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友、纪念石捐赠人代表,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学院老年协会退休教师代表共同参与纪念石揭幕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华主持。

在学院院友、教师及学生代表的见证下,彭斐章与吴平共同为纪念石揭幕。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文华赋”的作者刘荣老师介绍了纪念石的落成背景以及设计理念。他表示,纪念石的形状象征着远翔的翅膀,也象征一本打开的书,纪念石中间的缝隙代表无限的创新空间。纪念石上刻着9个不同年代下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名称,具有现代感和历史感。纪念石的背面左侧汇总了与学院有关的情报、图书馆、数字等35个关键词,这些词汇可以组合成数百个概念,展示信息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右侧上则刻着2个大字——“书翼”,正是远翔翅膀的诠释。纪念石上刻有文华赋,一共6段,将文华图专的起源、诞生、创始人、建立过程、光辉历程与未来期许娓娓道来,讲述着信息管理学院前世与今生的传奇,期许学院下一个崭新的百年。

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致答谢词。他感谢各位院友的付出,正是在一代代信管人不懈的努力下,学院得以从一百年前的文华图专成长为世界闻名、国内一流的学院。“文华赋”纪念石的落成展现了学院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表达了院友对学院的浓厚感情,它将作为一座丰碑,告慰前贤,启迪后学,激励广大师生继续奋勇前行。

据悉,“文华赋”纪念石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一九七二、一九七三、一九七四、一九七五、一九七六级同学捐资,历时两年建造完成。表达了五届院友对学院一百周年的衷心祝贺、对授业老师们的诚挚敬意。

通讯员:孙冉、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