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聚焦

我院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研究成果

更新时间 : 2019-10-04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日,国际权威杂志《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以Data Page的形式在线刊登了我院青年教师黄颖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武汉大学为第一单位的研究成果“Collaborative networks in gene editing”。合作者包括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Alan L. Porter教授和悉尼科技大学张嶷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工程院双料院士、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Rodolphe Barrangou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研究构建了基于核心关键词的检索策略,收集了自2000年以来Web of Science平台收录的15092篇基因编辑相关的研究论文和综述,运用科学计量学和社会网络分析等方法,展现了基因编辑研究领域的历年发文趋势、主要国家概览、核心作者合作模式以及重要学科分布特征,从定量角度对当前基因编辑领域的研究进行了直观分析与可视化呈现。



据悉,Nature Biotechnology是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的子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31.864,近五年影响因子为45.117,在JCR的生物技术和应用微生物学(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学科的162本期刊中排名第二位。

  全文引用格式为:Huang, Y., Porter, A., Zhang, Y., and Barrangou, R. (2019). Collaborative networks in gene editing, Nature Biotechnology, 37(10), 1107-1109, doi:10.1038/s41587-019-0275-z.